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集成墙面安装之关于量房

日期:2016-12-01 17:28:37/ 人气:0

     竹木纤维集成墙面在为客户进行集成墙面家居整体装修之前,都会要求客户提供准确的房屋尺寸图。量房是装修的第一步,只有对房间各个地方的尺寸都了如指掌,才能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装修设计、制定预算方案等工作。

     量房是对房屋的各个房间的长、宽、高以及门、窗、暖气等的位置进行逐一测量,明确量房相关知识,轻松解决装修难题。

     正确的方法对初学者来说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多设计师在第一次量房时都会因自己的方法不正确或自己的疏忽大意而错量、漏量,到做具体方案时才会发现,而来回进行多次测量会浪费大量的精力,所以采用正确的方法和准确测量出相关内容至关重要。因此,在量房时应注意把握以下几点:

     (1)利用卷尺量出房间的长度、高度(长度要紧贴地面测量,高度要紧贴墙体拐角处测量)。

     (2)对通向另一个房间的具体尺寸进行再测量和记录(了解两个房间之间的空间结构关系)。

     (3)观察四面墙体,如果有门、窗、开关、插座、管子等,在纸上简单示意。

     (4)测量门本身的长、宽、高,再测量这个门与所属墙体的左、右间隔尺寸,测量门与天花板的间隔尺寸。

     (5)测量窗本身的长、宽、高,再测量这个窗与所属墙体的左、右间隔尺寸,测量窗与天花的间隔尺寸。

     (6)按照门窗的测量方式把开关、插座、管子的尺寸进行记录(厨房、卫生间要特别地注意)。

     (7)要注意每个房间天花板上的横梁尺寸以及固定的位置。

     (8)按照上述方法,把房屋内所有的房间测量一遍。如果是多层的,为了避免橱测,测量的顺序为一层测曼完后再测量另外一层,而且房间的顺序要从左到右。

     (9)有特殊之处用不同颜色的笔标示清楚。

     (10)在全部测量完后,再全面检查一遍,以确保测量的准确和精细。

     量房的注意事项

     (1)了解总电表的容量,计算一下大概使用量是否够,如果需要大功率的电表则应提前到供电部门申请改动。

     (2)了解煤气、天然气表的大小,同样,若有变动需要提前到供气部门申请变动。

     (3)根据房型圈(请注意,不是买房子的时候拿到的房型图,而是由物业公司提供的准确的建筑房型图),了解承重墙的具体位置。

     (4)了解进户水管的位置以及进户后的水管是几分管。

     (5)了解下水的位置和坐便器的坑位。

量房是设计师与客户进行现场沟通的过程,设计师可根据实地情况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与客户进行沟通,为以后方案的设计做好前期准备。为了对整个空间有更好的把握,最好在量房的时候能够拍照作留底,有利于后期设计的准确。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