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配式钢结构别墅在我国的发展现状

日期:2019-05-31 10:44:35/ 人气:0

   装配式钢结构别墅在我国的发展现状是怎么样的?近年来,装配钢结构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中国装配钢结构的应用率也在不断提高。组装钢结构建筑以其环保、节能和快速施工速度而闻名。因此,国家大力推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开发中,应加强装配墙板零件的开发和应用,充分利用施工质量和施工周期的优势,下面就来从不同的方面看下装配式钢结构的发展情况。

1 、中国的钢结构公共建筑的发展情况

自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内钢结构发展空前,特别是在公共建筑领域。从传统工厂和多层住宅到超高层建筑,大型交通建筑等大跨度展览中心和体育场馆的应用,都能体现钢结构的蓬勃发展。根据综合住宅的官方统计数据,中国建造了超过一千多座超高层建筑,钢结构超过200米,这表示着中国钢结构公共建筑向更高、更广泛、更轻的方向发展。 

2、中国装配式钢结构别墅住宅的发展现状 

相比之下,中国的装配式钢结构别墅的发展仍然非常缓慢,特别是老一辈人还不是很认同装配式钢结构别墅。中国最早的钢结构房屋是1994年在上海北蔡建造的8层钢结构房屋。未来20年建成的钢结构房屋数量远远不及钢结构公共建筑的数量,目前的比例小于1%。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