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配式钢结构别墅钢结构厂房的设计布局

日期:2019-06-10 14:52:46/ 人气:0

        装配式钢结构别墅如何设计布置钢结构厂房? 

钢结构厂房是另一种具有广阔前景的工业建筑。它通常指工业厂房,车间,仓库等,高度不到10层,高度不到20米。大多数现代多层钢结构厂采用门式钢框架结构,在设计布局时要注意以下技术要点:   

 1、多层钢结构厂房一般采用框架结构体系,也称为多层钢框架结构;通常由立柱,横梁,地板结构,支撑结构,墙板或墙框架组成。  

 2、应使用平面刚性楼盖,以确保空间的整体刚性和空间协调,当横向框架是柱支撑系统并且使用平坦的刚性地板时,柱之间的间距不超过4L。  

 3、柱网和梁系统布置合理,纵向和横向刚度均匀,部件传力清晰,型式统一,节点结构简单,施工方便。  

 4、钢柱和支撑件可以在垂直方向上改变截面,但是应该防止中间层的刚度突变,装配式钢结构别墅多层钢结构厂房结构组合型:  (1)纯框架系统,垂直和水平方向都是连接框架,适用于柱间距大但无法设置支撑的建筑物,节点结构更复杂,使用的钢量更大。  (2)柱支撑系统,梁柱接头是铰接的,并且柱支撑的抗侧力构件沿着纵向和横向的柱高度布置。它适用于柱间距小但允许双向支撑的建筑物。设计和安装简单,横向刚度大,部件受力,钢材消耗量小。(3)框架支撑系统,纵柱支撑系统,水平纯框架系统,一方面满足建筑物的功能要求,另一方面简化设计,施工,减少使用的钢材量。(4)框架支撑组合系统,多层钢结构厂房盖板形式:镀锌地板承重混凝土组合,钢框架梁和预制水泥板组合,钢框架梁和花纹钢板组合,钢框架梁和木板组合。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