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百科指南 | 2020年装修流行色,这样搭配才好看!

日期:2020-04-15 15:13:30/ 人气:0

空间的配色有多重要?它不仅是屋主人审美的表达,更是居室氛围的调节剂,能潜移默化地影响身在其中的你的生活状态和情绪变化。家居配色是一种美化效果,如果想提高你家的颜值与逼格,不会家居配色怎么行?要想把家装饰得美观大方,赶紧和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的设计师学习一下家居配色的技巧!

色彩要统一

一定要注意体现颜色的统一,虽说不同的颜色搭配是可以的,但是需要考虑颜色的过渡性,色彩不能过跳。通常是墙浅,地中,家具深;反之则是墙中,地深,家具浅。否则看起来会十分的不协调。

多使用低纯度色彩

一直被大众所喜爱的极简风,则属于低纯度。在家居中,高纯度的颜色最好不要大面积使用。

高纯度的软装家具很难搭配,大面积的使用容易造成审美疲劳,也容易让家居风格变得土气。低纯度容易营造简约、时尚而高级的氛围。

色彩的数量不宜多

黑白灰之所以那么流行,就是大家渐渐知道,对于家居设计,极简就是极美。可是,极简不代表就一定只能选择黑白灰这三种颜色。

同一空间,主要色调不超过三个,太多则会显得杂而乱。色彩刚刚好,看起来舒服为佳。三色搭配原则中,同色系搭配较为常见,很容易搭配出简约、时尚、高级的感觉。

善用灰色调

灰色调是时尚舞台永不过时的主角。低调优雅,好控制,也不易产生视觉疲劳。灰色搭配,没有张扬与奢华,尽显低调与品味。

采用撞色搭配

大胆而夸张的撞色,不仅能瞬间惊艳,还将时尚元素融入其中。巧妙的撞色和黑白配更是高级,气质不凡,品味高级,让人过目不忘。利用反差较大的色彩搭配往往能带来极致的效果。

在家居装修中,色彩一直是美化空间的重要元素。合理的色彩搭配能给人带来舒适的体验,而不合理的色彩搭配则会影响人的身心发展。学会这几点,轻松掌握家居配色的基本法则。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