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墙面装修历史进程 集成墙面逐渐流行

日期:2020-09-14 22:51:40/ 人气:0

装修市场的风向正在逐年变化,从最原始的泥土制墙到如今的集成墙面,不断有新兴装修材料脱颖而出,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对墙面装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创艺大师整理了墙面装修的一些历史。

1、泥土墙时代




这在农村十分常见,以红砖或者土坯作为墙体,这种结构的房子造价低廉,多数坐落在农村地区。目前很多小型房产商出售的毛坯房的墙体多为水泥墙。

2、石灰时代


生石灰遇水会发生剧烈反应,会释放大量的热量。石灰粉本身没有任何粘结性,在施工的时候需要添加胶水自行搅拌,随意性比较大,性能不稳定。容易掉粉,开裂,最重要的是危害比较大。

3、乳胶漆时代

乳胶漆是目前当前市面上装修常用的方法,涂刷方便,干燥迅速,防水性能好等诸多优点被广大家庭所接受。但由于甲醛以及VOC等导致的污染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不过乳胶漆墙面依然存在容易开裂、起皮、受潮发霉的问题。

4、墙纸墙布时代


墙纸墙布经常被用作高档精装修中,墙纸墙布花色艳丽、视觉效果强烈、干净整洁上档次受到对装修品质较高要求的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墙纸墙布依然需要使用胶水进行上墙施工,存在严重的甲醛污染问题。另外,墙纸墙布的防潮防火能力较差,容易脱落发霉也是常见问题。

5、集成墙面时代

集成墙面是近年来的新兴装修材料,集成墙面使用竹木纤维为主要原料,环保无污染,韧性强,抗弯曲能力优越。施工便捷效率高工期短,防水防火能力出色,隔音降噪效果明显,保温隔热性能突出。无论是工装领域还家装领域,集成墙面都是优秀的装修材料。

以上就是墙面装修材料的变化历史,从原始的土砖墙面到集成墙面经过了半个世纪,目前而言,集成墙面仍然是墙面装修中最环保最便捷的装修材料。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