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详细解析:集成墙面是怎么一步步安装的

日期:2020-07-23 23:44:22/ 人气:0

集成墙面素来以安装速度快而著称,那么安装过程中有哪些便捷的方式,接下来,通过实践案例给大家详解集成墙面安装方法过程。

 

集成墙面安装的四个原则:

 

1、先顶后墙:安装过程中,先安吊顶,再安墙面;

2、先板后线:是指先安装主要板材,再安装线条,先大面积安装,再处理转角、收边等细节;

3、自下而上:安装墙面的时候,需要先从底部安装,逐步往上增加,知道完整安装整个墙面;

4、从外往里:从房间进门的墙面开始往里顺序安装,因为安装到最后要进行切割,这样从外往里安装会更加美观。

 

一、集成墙面材料分类

 

板材

1.按形状分:平缝板、V缝板 和造型板。

2.按规格分:300mm宽板材和500mm宽板材和及其他定制规格。

3.按表面处理工艺分:高温覆膜和表面涂滚两种。

 

线条

1.按风格分:欧式风格、美式风格和中式风格。

2.按用途分:地脚线、框线、饰线、群线、腰线、收口线、门套线和顶角线等。

 

二、装修准备工作

1、工具

装修环保集成墙面需要用到的工具推荐如下:台锯、气枪、带红外切割机、磨角机、红外线测平仪、玻璃胶、美工刀、榔头。

 

2、墙体测量

装修前,需对墙体进行倾斜度做测量,斜度过大,则需要在倾斜处添加木料,将墙体补平。

 

3、需要做特殊造型的,提前将造型构架做好。

 

三、装修步骤

1、切割

对待装修的墙体做长宽测量后,根据装修图纸按指定长度切割。切割时可稍微大于实际长度0.1—0.5mm切割,以免实际装修时发生材料短缺。切割时截面要求光滑平整,若截面毛刺过大则需将毛刺磨平。

 

2、材料上墙

材料使用前需对整个装修墙体做预算,规划使用材料,以免造成浪费。

环保集成墙面在装修时需先装房间顶部,再装修四周墙体。按“下压上”的原则施工。

 

装修时按指定方向顺次安装,不得两端向中间安装或中间向两端安装。施工时材料卡槽之间要求卡紧,不能留有缝隙,若有缝隙,可轻轻敲击侧端,材料与材料对接处要求平整、严缝。缝隙控制在0.5cm内。

 

3、收尾工作

装修结束后用烤瓷玻璃胶将材料对接时产生的缝隙填补好。装修中注重细节上得处理。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