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配式钢结构别墅建筑结构设计优化的误区

日期:2019-06-26 11:37:53/ 人气:0

      装配式钢结构别墅建筑结构设计优化的误区。那些对结构设计优化工作知之甚少的人对结构设计优化工作存在一些误解。有必要对它们进行解释,以促进结构设计优化工作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并与国际通行做法相结合,以节约能源,在建筑行业实施减排。    

      误解1、结构设计优化是绘制钢筋并降低结构安全性。工程设计是规范的产物,加上工程判断和创造。结构设计优化基于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它以对设计规范实质内涵的理解和灵活应用为指导;先进的结构分析方法是加深,调整和改进结构设计的手段。改进,即重新加工结构设计的过程。结构设计的优化不是以牺牲结构安全性和抗震性能为代价来实现经济效益。结构设计优化人员利用自身的责任感和成本控制,通过多方案比对,重复计算和施工控制,获得安全,经济,合理的设计结果,找到安全,经济的平衡点。优化过程着重于结构体系和布局的合理性以及高科技的应用。通过减轻重量,平滑度和刚度以及提高延展性来提高安全性。结构设计优化还可以检测错误,纠正缺陷并减少不安全因素。材料使用的安全性不高。例如,减少不必要的混凝土的量是减少结构重量。结果是降低了结构刚度,降低了地震力,并增加了柱和基础的安全性。因此,结构优化可以消除不必要的浪费,提高结构的技术质量和经济质量,应该说,在优化结构设计之后,结构的安全性和合理性得到了提高。  

      误解2、结构设计的优化只是一个问题。结构设计是一种技术行为,结构设计的答案并不是***的。必须有一个相对合理和经济的方法。由于设计院设计师在设计工程中考虑不同的问题,设计结果是不同的。此外,设计院有很多设计项目,设计人员很忙,设计周期短。因此,在设计项目时,设计师很难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项目的经济分析上。因此,结构设计优化是有必要的。结构的设计优化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而是通过沟通和沟通,找到一个更合理的经济的设计,在满足各种规格要求的前提下,消除不必要的浪费和成本控制。这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节能减排的需要。结构设计的优化是在充分尊重的基础上进行的对于原始设计。通过优化过程,相互学习也有利于提高设计院设计和设计人员的设计水平。  

      误解3、现有施工图已经过审查,和结构优化设计是多余的。国家建立施工图审查制度的目的是确保设计文件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确保工程设计不损害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确保工程设计的质量和国家财产以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施工图审查和结构设计优化并不矛盾。他们有不同的观点和不同的方面。施工图审查并不是要审查设计的经济性。结构设计优化的目的之一是控制成本并使设计更合理。当然,结构设计优化的结果也必须通过施工图来审查。  

      误解4、结构设计优化将影响设计和施工进度。结构设计的优化不会影响设计和施工进度,可以与设计同时进行。结构设计优化可分为结构设计过程优化和结构设计结果优化。前者是项目整个过程中涉及的设计优化。计划,计算草图和图纸在整个设计过程中进行了优化,设计进度没有延迟;后者在施工图设计完成后进行,需要进行局部设计修改。但是,它可以提前介入并与施工图审查同步。设计单位可以同时修改施工图审查意见和设计优化意见。设计优化工作也可以根据项目进度要求分阶段进行。  

      误解5、装配式钢结构别墅结构设计优化是找人看地图,提到结构设计优化工作应该有高水平的专业设计顾问承担,这类公司的重点和重点是利用自己的优秀技术和经验,通过正确的设计项目的控制和技术措施,经济和结构方案的技术比较,得到一个经济合理的计划和设计结果,在成本细节,控制工作更加详细和具体,包括模型分析,比较,灵活应用规范等,这些分析和比较工作量大,占用大量时间和精力,只有高级设计顾问和结构工程专家才能进行结构设计优化工作。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