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健康集成家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竹木纤维集成墙面防火的真实原因

日期:2018-10-15 15:40:44/ 人气:0

    纵观现今的集成墙面当中,分为第一代铝合金集成墙面和第二代竹木纤维集成墙面(也称纳米集成墙面)。初次了解的人们会误以为第一代铝合金集成墙面是可以确认为铝合金集成墙面,而第二代竹木纤维集成墙面大多数人会误以为不会防火。因为,竹和木质的材料其本身是属可燃物质。所以,给我们在思想概念的理解上来说,也应该是不防火的。那么为什么说第二代竹木纤维集成墙面防火呢?下面,为你揭开集成墙面防火的真实原因。


    首先,科普一下竹木纤维集成墙面的生产工艺。竹木纤维集成墙面是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在利用现代的纳米科技研发,将竹粉、木粉、树脂纤维、石粉、CaCO....等多种材料在经过高温挤压成型获得。在这些原材料中,石粉、CaCO....等是属于不燃物质,也因为加入了不燃物质,致使集成墙面起到了防火阻燃的功效。类似于这种科技的产品也有很多,如:钢化玻璃——玻璃本身是易碎的,但经过淬火钢化或改变玻璃的表面化学组成,使原本易碎的特性得到了改变,提高玻璃的强度使其变得坚硬不易伤人,安全性增加。不锈钢——在铁素体的基础上通过化学反应加入了铬元素后使其耐蚀性、韧性和可焊性随含铬量的增加而提高。由此可见,通过物理或化学改变其原本的特性而产生新的性能特点效果。竹木纤维集成墙面的防火效果,也正是在加入不燃物质后使其具备了防火阻燃的性能。竹木纤维集成墙面,在消防建材中属于B1级难燃材质,在二级防火建筑工程中能正常使用竹木纤维集成墙面。

编辑:Ease安心苹果集成家饰